今(1)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有陣雨,中部以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鄭明典更於臉書表示,「雨帶還沒完全通過,還會持續到下午」,這波春雨有望補水中部地區近來的旱象。

氣象局指出,今天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增多,降雨比昨天明顯,清晨中部以北就開始有些降雨,白天是降雨最明顯的時段,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南部平地降雨機率則相對較低,不過晚間後雲雨區逐漸離開,各地降雨趨緩。

溫度部分,氣象局說明,北台灣天氣較涼,早晚低溫16到18度,其他地方約19、20度,白天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20到24度,雨勢明顯的地方感受也稍涼,其他地區則在26到30度。

鄭明典並於臉書曬出累積雨量圖,表示「雨帶還沒完全通過,一條雨帶幾乎不動,雨型像台灣掛了彩帶!還會持續到下午」,網友於留言處直呼,「千萬別走,正在解渴中」、「感謝雲雨區到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往南移一些吧!」、「台南乾枯了」、「下錯地方了」。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更於臉書表示,「雨帶還沒完全通過,還會持續到下午」。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