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2019年底自中國爆發至今累積至少造成全球近7億人感染、7百萬人死亡,被視為是病毒源頭的中國不斷甩鍋卸責。然而前總統馬英九30日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時卻盛讚中國防疫成果,還稱「是對人類的貢獻」,甚至批評台灣政府給中國帶來困擾,引起輿論譁然。名嘴蔡玉真揭露他27年前一次酒後失態飆罵「國民黨,X你娘!」並表示當時就知道馬英九成不了大器,也更明白他為何多次酒後就出現超娘的醜態,蔡玉真直言:「現在呢?還甘願當『要飯的』,任憑共產黨擺佈!」

蔡玉真在臉書發文提到,1996年時她是司法記者,法務部與調查局安排前往澎湖參訪,當天在吉貝住宿,當時的法務部長的馬英九,力主徹查正副議長賄選案,被當時的總統李登輝一句「水清無魚」潑了一頭冷水,心情鬱卒的馬英九到澎湖與一群司法記者暢快痛飲,還達成「酒後任何新聞都不要發」的共識,讓馬英九卸下心房痛快暢飲,多位檢察長及下屬要跳出來擋酒,都被她巧妙地擋下,馬英九喝了數十杯的一口杯高粱。

蔡玉真回憶,正當大家吃完晚飯正在一旁的KTV準備開唱,馬英九轉身過來突然說了一句「國民黨,X你娘」,整個人踉蹌跌坐在中國時報記者身上,大家連忙將他扶起,蔡玉真做了幾下肩頸按摩。而馬英九拿起麥克風口齒不清的唱了一首歌,就回到澎湖地檢署安排的宿舍休息。隔天一早,部長機要秘書對蔡玉真說:「部長昨天被妳搞慘了,所以回去睡覺時房間沒鎖門,情況很嚴重。」蔡玉真還回了一句:「他不是我的菜,我對他沒興趣」。

蔡玉真指稱,隔天聯合報記者寫了一則獨家新聞,描述了馬英九酒後痛斥國民黨黑金,因為發了這則獨家而拿到聯合報的內部獎金。當時外表斯文的馬英九口出三字經太震撼了,所有記者都忍住不寫,而自己當時就是灌醉馬英九的主謀者,蔡玉真更痛批:「27年前看他酒後的德行,就知道這個人成不了大器。後來,還詐欺成為總統候選人。也更能明白他為何多次酒後就會出現超娘的醜態!現在呢?還甘願當『要飯的』,任憑共產黨擺佈!我現在看到當年的這些照片,心中只有怒火!」

蔡玉真拍攝馬英九27年前在澎湖吉貝喝嗨的樣子。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