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將於4月6日起入帳,數位發展部表示,截至3月31日晚間9點為止,普發現金6000元已經有超過700萬人完成登記,原則上連假後第一個營業日4月6日起,6000元就會陸續入帳到所登記的帳戶中,但為了讓登記入帳6000元可及早入帳,經過協調,感謝各金融機構銀行的鼎力協助,在連假期間也加速加班辦理數百萬民眾的登記入帳交易。

數位部指出,因登記各家金融機構的帳戶數量不一,以及連假期間銀行人力調度與系統處理量能的差異,各金融機構入帳時間可能會有所不同,部分金融機構會在連假期間提早陸續入帳,而首波登記的民眾原則能在4月6日入帳,請大家不必擔心。3月31日中午王道銀行自行先墊款入帳6000元屬於特例,並非政府及財金公司與本次專案的各金融機構銀行議定的處理方式。

數位部提醒若民眾想確認6000元是否成功入帳,可以先刷存摺、上網銀查看。若為實體存摺,在摘要或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的字樣。若是行動銀行、網路銀行帳戶,在摘要或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全民共享發現金」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等註記字樣。

數位部提到,若沒有入帳、想知道登記狀態的話,也可以到https://6000.gov.tw官網「查詢登記結果」。若因為帳號資料有誤、或入帳失敗,結果顯示「請重新申請」的話,請直接重新再進行入帳登記即可。再次感謝各金融機構的同仁於連假期間加班加速辦理登記入帳作業。至於4月6日之後登記的民眾,確認資料無誤,則會在登記後2個工作日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