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啟動為期10天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隨同出訪,有親綠匿名粉專批評王婉諭與蔡英文合照時搶位置。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痛批,「看圖編故事、製造假訊息」,這種「前線拚外交,後方扯後腿」的惡劣行為,就是「弄臭抗中保台」的最壞示範。

余佳蒨指出,媒體拍攝的現場影片可以清楚看到,現場人員包含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立委陳明文、陳歐珀、邱臣遠以及王婉諭皆在外交同仁安排下就定位,隨後總統在外交人員引導下站入林佳龍、王婉諭之間,隨即拍出大家看到的合照畫面。

余佳蒨說,部分匿名粉專與帳號在未經過查證的情況下,就「看圖編故事、製造假訊息」,散布「反美是工作、親美是生活」、「往C位擠」、「搶鏡頭」等不實言論,攻訐陪同總統出訪的在野黨立委。

余佳蒨質疑,除了親綠匿名粉專外,也接獲爆料,民進黨某黨務主管也在其個人臉書隨假訊息起舞、共鳴,詢問請問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贊同這些抹黑造謠的惡劣行徑嗎?

余佳蒨強調,時代力量一向秉持「國內拚內政、出國拚外交」的立場,王婉諭接連參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民主峰會、陪同蔡英文出訪美國,散布這些充滿惡意的錯假訊息,只是藉機打擊在野黨、撕裂台灣社會,毫無一致對外的國家意識,要表達遺憾與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