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即將滿百日,民進黨桃園市議會黨團今(31)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張市府百日來諸多荒唐行徑超過10項,平均不到10天就出1次包,重傷桃園市形象,同時批評張善政無力管控,靠大撒幣兌現政見,對未來毫無建設規劃,給了張善政領導的市府團隊一個「倒讚」評價。

黨團副總召張肇良、林志強、幹事長彭俊豪、書記長鄭淑方、陳治文、游吾和、楊家俍、黃家齊、陳雅倫、黃瓊慧、黃崇真、李宗豪、許家睿、魏筠、王珮毓聯合召開記者會,針對張善政市府執政近百日進行總檢討。

張肇良批評張市府上任以來 上任百日 漏動百出,市府團隊有如拼裝車,邊開車、螺絲邊掉,左邊還要扶著門,根本無法專心開車,市長領導市政讓市民都捏把冷汗,從法務局長對市議會的不尊重,到民政局桃園神社事件導致觀光客稅減,研考會更設立黑機關「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對前朝進行追殺清算,農業局抓狒事件更破壞桃市府友善動物形象,甚至鬧國際笑話,還有虐童、校園案件層出不窮。黨團對桃園市府團對打了「不及格」的分數,希望桃市府認真檢討,重新更換施政方向,為市民著想。

黨團指出,當民進黨議員質詢有關政見未來財政規劃,市長、局處長一律口徑都是由超徵稅額50億元支付,桃園並非年年都有超徵稅額可使用,張善政竟當成小叮噹百寶袋無限提領;未來若市府沒有預算,是否會壓縮到其他現有建設,一概不知。新市府執政未滿一年,將桃園財政當成選舉支票提款機,民進黨團表達遺憾,呼籲張善政殺雞取卵行為應適可而止。

黨團也提到,張善政上任以來,市政運作失靈,從南桃園爆管事件竟有地區超過3天才復水,並衍生張善政市長疑似喝紅酒開車、抿兩口事件,敗壞市府形象。二月發生國手摔進污水下水道工程工作井身亡,至今市府態度冷血、切割,將責任推給廠商,家屬求償無門。

另外,黨團批評市府大張旗鼓成立「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更是荒謬至極,由李鴻源領軍「鴻衛兵」領著由公帑支應的出席費,代替張善政抹黑前朝,功能凌駕局處、市長,張善政對於公務體制戕害令人不齒;桃園虐兒案在托嬰中心層出不窮,還有多少黑數不得而知,凸顯桃園市政府管控失靈,讓市民生活在無助恐懼中。

黨團指出,桃園神社爭議,僅統促黨抗議、單一議員意見就粗暴移除神社佈置;圍捕狒狒事件更是造成全國錯愕、揚名國際,不僅由副市長蘇俊賓督導的「抓狒戰情室」變成「殺狒戰情室」,指揮體系毫無章法,更有市長好友盧姓前專委抓到狒狒第一時間竟然是自拍,完全不尊重生命的態度、荒腔走板的行為不只重傷市府,更是毀壞桃園形象。

黨團表示,張善政市府除了上任初期透過大撒幣兌現選舉支票,對未來財政、建設沒有計畫,一方面只能延續鄭文燦前市長時期規劃,另一方面卻透過李鴻源領導的「鴻衛兵」抹黑前朝努力,這種鬥爭、雙標作法令人遺憾,更非市民所樂見,要求張善政專心回歸市政,少做秀、多做事,避免過去八年建立的桃園市民光榮感毀於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