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新聞處機要秘書趙嘉寶涉瀆職罪、違反《商業會計法》2014年遭判11年刑期,然而趙嘉寶遲未到案至2019年時才緝捕歸案,而日前趙嘉寶又申請假釋成功。對此,時力前黨主席暨前立委黃國昌今(31)日質疑「法務部是閉著眼睛在審嗎?」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趙嘉寶因貪瀆於2014年7月遭判刑9年6月定讞,再加上他所犯的另外三罪(兩起瀆職罪及違反《商業會計法》)皆有罪判決確定,法院在2014年8月裁定合併執行刑為11年。

他接著寫道,趙嘉寶判刑定讞後,這位當時陳菊市府的紅人,卻遲未到案,2015年2月還與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同桌吃飯,拖到2015年6月高雄地檢署才發布通緝。他揭露,趙嘉寶遭通緝後,依舊過著舒服的日子,除了參加2017年的跨年晚會,還曾在2018年時飲酒作樂高調打卡,行徑囂張。

他說,直到2018年11月如此荒腔走版的司法醜聞遭披露後,引起輿論沸騰,相關單位才開始動起來,在2019年4月將其緝捕歸案。不過,趙嘉寶在日前竟悄悄申請假釋獲准,從緝捕歸案後到假釋,總計關不到4年。

黃國昌質疑,法務部判刑定讞後,棄保潛逃將近4年才到案,最後應執行刑高達11年的貪污犯,入監後不僅立刻轉到明德外役監,還能關不到刑期的1半,就不可思議的獲假釋,這是閉著眼睛在審嗎?

他痛批,一個棄保潛逃的貪污犯,可以獲得這樣「高規格」的禮遇,也難怪人民會把司法改革當成一場大笑話。

黃國昌痛批,一個棄保潛逃的貪污犯,可以獲得這樣「高規格」的禮遇,也難怪人民會把司法改革當成一場大笑話。   圖:截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