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今(31)天表示,截至中午12點為止,已有超過695萬人完成登記,經系統檢核資料無誤後,6000元就會陸續入帳到你/妳登記時的帳戶,但因為登記各家金融機構的帳戶入帳數量有差距,所以各金融機構的入帳時間也可能會有差異。

數位部先謝謝金融機構的鼎力協助,加速辦理數百萬民眾的登記入帳交易!並進一步指出,雖然系統是同一天提供給各金融機構進行入帳交易,但因為登記各家金融機構的帳戶入帳數量有差距,所以各金融機構入帳時間可能會有差異。不過,4/6起就會陸續入帳,請大家不必擔心。

數位部指出,因為許多金融機構幫忙加速辦理,所以有些金融機構入帳時間也可能有提早的情況,例如少數帳戶屬於某特定銀行的朋友在今天(3/31)就已經收到入帳了,還請大家了解這是特定銀行的特殊狀況,多數金融機都是一致從4/6起陸續入帳。至於4/6之後登記的朋友,確認資料無誤,則會在登記後2個工作日入帳喔。

怎麼知道 6000元已經入帳?數位部表示,實體存摺在摘要/ 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的字樣。而行動銀行、網路銀行帳戶,則會在摘要/備註 處,會有「行政院發」、「全民共享發現金」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等註記字樣。要確認有沒有成功入帳,可以先刷存摺、上行動銀行或網銀查看。若沒有入帳,想知道登記狀態的話,也可以到 https://6000.gov.tw官網「查詢登記結果」。若因為帳號資料有誤、或入帳失敗,結果顯示「請重新申請」的話,請直接重新再進行入帳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