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設近半世紀的冠昇食品公司,是台灣專業的餅乾製造廠,產品以低糖低油的脆餅乾為主。冠昇高齡85歲的董事長謝村松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得知醒吾科技大學有許多優異學生經濟弱勢,今(31)日慷慨解囊捐贈2 0萬元安心助學善款,期盼協助弱勢莘莘學子安心求學,避免為了打工籌措生活費而影響學業。

安心助學捐款捐贈儀式在設備新穎的觀餐學院舉行,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推崇冠昇食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對謝村松慨捐20萬元安心助學善款,特別頒贈感謝狀表達謝忱,醒吾科大餐旅系主任許燕斌、老師陳國勝與宋應欣都列席觀禮。陳義文強調,安心助學專款專用於弱勢生,打造醒吾校園成為第二個溫暖的家,不只協助幫助弱勢學生順利求學完成學業,更進一步提升學習成效。

陳義文指出,醒吾科大自創校以來,遵從創辦人顧懷祖興學理念「照顧好每一個學生,為他們作好明日就業及創業的準備」,透過安心助學方案,按月發放生活助學金,讓弱勢生擁有安心自在的學習環境,再由老師專案輔導有「生活經濟」、「職涯就業」及「課業學習」三大需求弱勢生,輔導對象都能學有所成、實施成效優異,所有捐款善心人士也感到欣慰。

「醒吾科大有觀餐、流行藝術、設計及商管等四大學院,不斷精進更新軟硬體教學設施,」陳義文說:「醒吾科大餐旅系有最優秀師資與設備,培育出來的學生都有亮眼表現,包括最近榮獲世界盃青年麵包大賽冠軍的大三學生簡思昀。冠昇食品公司產品多元,謝村松基於企業永續經營,不斷研發健康食品,冠昇食品的餅乾讓人吃了驚為天人,未來可以考慮與醒吾科大合作開發更多兼具味與養生餅乾。」

謝村松第一次造訪醒吾科大,對校園美景及觀餐學院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教學設施,都留下深刻印象。他開心的說:「這一兩年經常在媒體看到醒吾科大的新聞報導,才知道醒吾科大辦學這麼認真,學生都十分認真與優秀,像世界盃青年麵包大賽冠軍就來自醒吾科大。這次很感謝公共事務中心主任郭石城的引薦,了解許多經濟弱勢的優異學生,為了三餐溫飽還得奔波打工,學業常因此耽誤,希望我略盡棉薄之力,能為大學教育盡一點心力。」

冠昇食品公司產品以低糖低油的脆餅乾為主,主打檸檬薄片、芝麻薄片、牛奶餅乾、起士餅乾及紫菜蘇打、蔬菜蘇打與胡椒、香椿、三寶或香辣口味的蘇打餅乾,由於味美價廉又養生爽口,都頗受消費大眾歡迎。謝村松強調,冠昇研發產品的核心價值,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到美味又健康的餅乾。

醒吾科大烘焙及餅乾專家許燕斌指出,冠昇食品在業界享有極高聲譽,包括檸檬薄片與芝麻薄片都曾在網路熱銷賣到缺貨,是一家令人敬佩的老字號食品公司,尤其謝村松熱心公益,經常提供公益團體成本價熱銷美味餅乾,廣獲各界好評。許燕斌感謝謝村松對醒吾科大的支持,相信受益的學生一定會更加珍惜學習機會,未來畢業後加倍回饋社會。

冠昇食品董事長謝村松(左三)慷慨解囊捐贈2 0萬元給醒吾科大,期盼協助弱勢莘莘學子安心求學。   圖: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右三)頒贈冠昇食品董事長謝村松(左三)感謝狀表達謝忱。   圖:醒吾科大提供

冠昇食品公司產品以低糖低油的脆餅乾為主,主打檸檬薄片、芝麻薄片、牛奶餅乾、蘇打,與會來賓每個人都開心品嘗。   圖: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右四)及餐旅系主任許燕斌(右三)陪同冠昇食品董事長謝村松(右二)、監察長謝蓉瑋(右一)走在醒吾科大林蔭大道,謝村松感覺非常舒服,對校園美景留下深刻印象。   圖:醒吾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