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阿滴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日常,而他今(31)日在IG限時動態分享他挑戰翻唱日本著名歌手米津玄師的歌曲「Lemon」,雖然幾乎都用哼的沒有唱出完整歌詞,但狀聲詞「歪」的部分卻完美還原,相當有趣。

米津玄師認為「音樂是不會完美的」,因此常在歌曲中加入各式各樣的雜音,但這些雜音反而成為了歌曲的記憶點。阿滴表示他要來挑戰ONE TAKE米津玄師著名的Lemon,只見他對著鏡頭哼唱起旋律,雖然沒有唱出歌詞,但可以看到他相當認真,結果下一秒阿滴連背景中音的「歪」也唱了出來,接著又面不改色的唱起了接下來的部分,一本正經的表情跟搞笑的唱法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事實上米津玄師Lemon這首歌裡「歪」的這個聲音也引發各種討論,有人認為可能是想表現出非正常的突兀感,也有人認為像是有個女生在你背後隨意的喊了你一聲「歪~」,有能讓人瞬間萌生愛意的感覺,米津玄師本人則表示「不知道怎麼想的,之後也覺得奇怪為什麼加了這種奇怪的聲音進去」。

【更多的阿滴-追蹤阿滴的IG吧!】

阿滴翻唱的版本完美複製狀聲詞「歪」。   圖:翻攝自阿滴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