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至今,台灣沿海發現20具浮屍,驚動台越政府,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其中9具為本國籍或因輕生或不慎落海,與偷渡案無關;另7具是越南籍、4具未確認身分。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藉此批評蔡英文政府「治安敗壞」,遭到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搬出數據打臉,自馬英九上任以來,幾乎年年浮屍超過百具,現在還比較少,痛譙羅智強睜眼說瞎話。

根據海巡署統計,從今年2月18日到3月29日止,全台沿海共發現20具浮屍,已經有16人身分確定。除了5名台灣人疑因不慎落水死亡外,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說明,警政署依據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的資訊,也已經辨識出其中有7名越南籍死者。

不過,傳出有意參選立委的國民黨羅智強仍在臉書批評,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那8年,可曾見過這麼多的浮屍案?他指責「人蛇集團海拋台灣人」、「詐欺集團虐殺台灣人」,要蔡英文看看治下的台灣治安敗壞到什麼地步。

羅智強的po文並沒有拿出數據來,遭到目前主持政論節目的徐國勇以數據重重打臉,表示自從馬英九上任的2008年(民國97年)起,一直到2016年(民國105年),被發現的浮屍幾乎年年都在百具以上。

徐國勇痛斥羅智強,不是號稱馬英九的左右手嗎,怎麼對此數據不知情?他表示根據美國統計,從馬英九時期到蔡英文執政,我國在打擊人蛇集團的評等都是A級,羅智強不可能不知道,卻為了選舉,睜眼說瞎話。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搬出數據打臉,自馬英九上任以來,幾乎年年浮屍超過百具,現在還比較少,痛譙羅智強睜眼說瞎話。   民視《 全國第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