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9)日展開為期10天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第一站抵達紐約後的公開行程就是舉行僑宴和在美僑胞們共進晚餐,總統也藉此向大家報告3年來的執政成績單。紐約僑宴席開67桌,現場700、800人到場響應,還有人當場大喊「小英我愛你!」,她笑著回應「謝謝謝謝!不過你們要記得,我下次不選總統了。」

總統蔡英文上台發表演說,「遇到威脅壓力的時候,我們不挑釁也不屈服,台灣展現出自我防衛的意志和決心,以及沈著冷靜控管風險,台灣有能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更有決心守護我們堅持的價值跟生活的方式,台灣站在世界民主陣線的第一線,台灣人越團結,台灣就會越安全,台灣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並請大家持續關注接下來訪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的行程。

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不但親自接機還全程參與在上台致詞時說,「你以前聽過這句話,但今晚我在這裡再說一遍,台灣是世界上一股向善的力量,是一位寶貴的朋友。」

在場台僑們希望,下次能看到副總統賴清德,台灣華府信賴後援會總召集人簡明子說,「我們希望發起一個連署信,也邀請賴副總統,以下一任台灣總統候選人及民進黨主席的身分,來美國訪問,我們會透過熟識的議員辦公室來促成,把信賴拓展出去。」台僑們也力促美方,讓賴副總統也能訪問美國,將滿滿能量延續到2024。

總統蔡英文於紐約僑宴致詞。   圖 : 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過境紐約,出席台僑舉辦的晚宴,受到熱烈歡迎。   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及訪團成員抵達旅程第一站,紐約。AIT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以及駐美代表 蕭美琴 Bi-khim Hsiao大使的迎接,並受到台僑熱烈歡迎。   圖:取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