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9)日六福村改口承認狒狒是他們的,消息一處引起輿論撻伐,掀起不少的批評,也讓外界猜測農委會是否會要求六福村關閉?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台灣嚴重的野保教育事件,會再要求新竹市政府開罰,至於六福村關閉與否,將會待調查結果出來後依規定辦理。

對於這次的狒狒逃脫事件,陳吉仲表示,由於這次事發是因為六福村沒通報,因此農委會將請新竹縣政府針對申報不實的情況開罰,金額約5萬元,至於農委會是否會要求六福村關園?則會待調查結果出來後,跟新竹縣府、教育部進一步討論,一切會根據調查結果依規定辦理

另外,開槍的獵人曾表示,是受到六福村獸醫的指使才會開槍,雖然六福村否認,雙方各說各話,但檢調已展開調查,究竟獵人開槍的是否經過同意,後續調查結果,也會要求桃園市、新竹縣政府依相關規定開罰,由於這次的圍捕過程受到不少批評,讓陳吉仲表示,林務局的角色是提供相關資訊與諮詢,「不要把地方政府在執行第一線所產生的問題,歸咎給農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