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迪士尼公司(Disney)前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回來接管迪士尼,以削減內部成本為首要之策,並在今年 2 月宣布裁員 7000 人。外媒最新消息指出,由於元宇宙計畫不如預期,迪士尼為了節省內部成本,決定大刀砍下「新世代故事與消費者體驗」元宇宙部門,也是元宇宙趨勢降溫的最新跡象。

據《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艾格決定裁撤前執行長2022年2月成立的「新世代故事與消費者體驗」部門,約有50名員工全部失業,只留下部門主管、迪士尼前消費品主管懷特,但並不清楚接下來迪士尼會如何安排懷特的職務。

迪士尼元宇宙部門成立這一年來,迪士尼從未明確說明過結合元宇宙技術的實體計畫,儘管迪士尼曾暗示過,會計劃在夢幻運動、主題樂園設施及其他消費者的體驗上。但面對財報失利,越來越多投資人對迪士尼施壓削減成本,更需要捨棄非必要業務。

在2022年,迪士尼聘請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協助進一步降低成本。而今年2月公布財報時,迪士尼宣布計劃裁員約7000人,並要同時調整組織結構,希望節省下55億美元的內部成本。原因全球經濟逆風、串流媒體市場激烈競爭,以及有線電視和電影票房收入減少,導致迪士尼有不小的營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