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iPhone14系列之後的新機設計上,在美國市場已經「取消實體SIM卡槽」。外媒認為蘋果想從美國開始,慢慢擴展到全球的市場上,完全取消實體卡槽轉換成「eSIM」。

據法媒《iGeneration》報導,蘋果iPhone14系列開始,在美國開始取消實體SIM卡槽,只能轉換成使用「eSIM」的選項。而目前美國上市狀況看來,「轉換eSIM」的計畫相當順利,因此更加推測蘋果會加快速度,全面轉換成「eSIM」擴展到全球各地的其他國家。

「eSIM」又稱為「嵌入式 SIM 卡」,仍然是一個實體卡片,但會將它嵌入在行動裝置的電路板上,對於廠商設計時,可以更節省裝置的本體空間。坊間認為eSIM有許多的優勢,像在出國時,購買eSIM卡,不需要再等待郵寄送達,甚至可以在 iPhone 上儲存 8 張以上的eSIM,在你需要時隨時轉換使用,相當方便。另外在安全方面,如果手機遺失或遭竊,因為 eSIM 無法被拔除,讓更容易定位到手機的所在位置,所以相比於實體SIM卡會更安全。

多方消息傳出,蘋果想打造「無孔手機」,如iPhone 15 Pro系列在音量鍵和靜音鍵不斷有「取消或重大轉變」的新設計,有別於以前iPhone的前幾代產品設計,可見是蘋果有朝向無孔iPhone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