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今(28)日開會討論初選協調分工事宜,要在4月11日前完成協調作業;至於新北市第8選區現任的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未登記初選,該區也無其他人登記,但多名提名小組成員認為,應持續勸進江永昌。

區域立委共計73個選區,其中,民進黨上屆立委選舉,在16個選區得票率未超過42.5%的選區,被列為「艱困選區」,其餘57個列為初選選區,從3月20日至24日進行立委初選領表登記,4月17日至5月初進行初選民調。

其中,已完成登記的54個初選區中,有39個只有1人登記,為同額競選;另有15個選區超過1人登記,將進入協調,若協調不成就要進行初選民調。另有3個選區無人登記,分別是,台北市第3選區(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王鴻薇)、新北市第8選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江永昌)、彰化縣第3選區(現任立委為國民黨謝衣鳯)。

提名策略小組今天召開第二次會議,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轉述會中兩點決議,包括,3月24日立委初選登記結束,共有15個兩人以上登記的選區,協調小組成員依據責任區域進行分工,並依規定於4月11日前完成初選前協調作業。

張志豪表示,台北市第3選區、新北市第8選區及彰化縣第3選區,因3個選區無人登記,與16個艱困選區同樣列為徵召選區,交由協調小組成員徵詢各方意見。

據與會者轉述,提名策略小組多位成員在會中表示新北中和選區,非江永昌不可、應該持續勸進江永昌。對於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兒子張智倫有意代表藍營參選中和立委,與會者轉述,提名小組成員羅致政今天會中反映新北第8選區的困境,包括,張慶忠的資源若投入,這區將非常難打;吳秉叡則提到,這選區有困境,但江永昌是現任立委,在中和拚很多建設,表現很好,支持勸進江永昌;鄭文燦也表達應繼續勸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