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尼米茲級」(Nimitz Class)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CVN-68)」打擊群,今天(28日)靠泊南韓釜山港。美軍強調航艦訪韓的動作,目的在於提升依靠美國核武器與常規戰力防衛南韓的「延伸威懾」可靠性。

南韓媒體《韓聯社》(주식회사 연합뉴스,YNA)報導,「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23日至26日在太平洋和東海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舉行聯合訓練,27日參加在韓國濟州道以南公海舉行的韓美聯合演習,28日駛入釜山作戰基地。美軍指揮官表示,將與日本、韓國持續進行演訓,提高三國海軍之間的協調配合能力。

根據行程安排,「尼米茲號」將在釜山停留到周末,下週可能在日本海或東海進行美日韓聯合軍演。紀錄顯示,2022年9月、10月「雷根號(CVN-76)」也曾訪問釜山,與日韓進行海上聯合操演。

「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23日至26日在太平洋和東海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舉行聯合訓練。   圖:翻攝@USNav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