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朝中社》(조선중앙통신사,KCNA)今天(2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視察核武器兵器化工作,要求增產武器級核原料要有前瞻性,要加緊生產不同威力的核武器。金正恩視察照片首度公開「火山-31」(Hwasan-31)戰術核彈頭。

《朝中社》公開的照片中,約有10餘枚「火山-31」戰術核彈頭,從尺寸大小估計,直徑應在500釐米左右。從金正恩背後的照片中,還可以看到可搭載「火山-31」的各式導彈,包括600毫米超大型多管火箭砲、「箭矢-1」、「箭矢-2」戰略導彈等。南韓軍事專家研判,北韓為使「火山-31」能由多樣武器搭載,可能進行微型化工程。而選在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CVN-68)」停泊釜山時公布,有刻意炫耀的意味。

《朝中社》報導,北韓在27日再進行一次模擬戰術核攻擊的射擊演習,在咸鏡北道上空引爆一枚模擬核彈頭。金正恩指導核武器試驗時表示,鞏固核武力量的應對態勢永無止境,應不斷致力於加強核武力量。只有做好任何時間和地點都能使用核武的準備,才永遠不會動用核武器。

目前沒有公開訊息確認「火山-31」具有多大威力,南韓軍事專家指出,「它可能在更小的體積內具有更強大的威力」、「平壤在微型化彈頭方面有所進展」。而極有可能在第7次核試時驗證這些戰術核彈頭的實際能力。

北韓官媒《朝中社》釋出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核武器兵器化」工作,首度公開「火山-31」戰術核彈頭照片,現場約有10餘枚。   圖:翻攝朝中社

北韓「火山-31」戰術核彈頭據稱可由多種導彈搭載發射。   圖:翻攝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