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NanaQ過去以推廣「極簡主義」的生活方式走紅,卻被抓包種種行為與影片提倡的「極簡」理念相佐,導致被網友罵翻,而她2年前更曾透過影片,分享自己寧願月花2萬房租,也不買房的論點,如今,她宣布買房,並說明「因為媽媽的一場大病,開啟了看屋之旅,在那之前我一直是租屋族,現在我買了一間房子。」。

NanaQ透露因為媽媽生了一場大病,因此她從本來的租屋族到如今擁有一間房子。並透露了她與父母的看房過程,NanaQ表示在她執意要看海景房時,就算父母知道有許多缺點,還是會尊重她的意願,陪著她一起。就算她最後改變心意,她的父母也沒有覺得她在浪費時間,更沒有像討人厭的長輩「早就跟你說過!」,反而是溫柔的說「沒關係,房子就是要多看慢慢看,這些都是經驗」。

在NanaQ找到心儀建案時,父母也是霸氣地幫她去跟建商議價,並且談到了滿意的價格,「當我在訂購單簽上自己的姓名時,眼眶差點擠出了淚水。」,最後,全家前往餐廳慶祝時,NanaQ拿出多年前購買的小錢包有感而發對父母說「這個39塊的錢包我用好多年了,沒有想過這樣的自己能夠買一間房子。」,媽媽則附和她「而且就是用你這個小錢包買的唷!」。

最後NanaQ滿足的寫下「我輸在起跑點是因為我爸爸媽媽書唸得少,可是在我的世界裡,我不在乎輸贏,只在乎幸福,然而我爸爸媽媽給予我的教育比學校來得多,給予我的愛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多。」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恭喜「最後一段~~~帥度直接破表!!!!!贊!!!!!」、「感動!不在乎輸贏,只在乎幸福」「妳好棒,恭喜妳」、「幸福的nana」。

【更多的NanaQ—追蹤NanaQ的IG吧!】

2年前NanaQ才透過影片,分享自己寧願月花2萬房租也不買房,如今論點因為家人生病而推翻。   圖:翻攝自YT/Nan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