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除了國道收費外,於日前推出新的停車電子支付新服務,讓用路人能夠用手機快速繳費,省去排隊等待繳納停車費的時間。而今(28)日遠通電收表示,即日起將再新增花蓮縣及苗栗市路邊停車代繳服務,全台擴大為16縣市可透過eTag代扣路邊停車費。

近日清明連假將至,花東更是國內著名的旅遊勝地,因此遠通電收宣布,今天起將新增花蓮縣、苗栗縣苗栗市eTag代扣路邊停車費,也就是全台16縣市、95%以上路邊停車格都可使用。

遠通電收進一步指出,民眾只要車上已黏貼eTag,透過「遠東商銀、國泰、台新、玉山或中信」5家聯名銀行其中一家信用卡,即可透過uTagGO APP、或至銀行網頁快速申辦eTag智慧停車自動扣繳服務,未來全台16縣市,不需持單至超商繳費,還能透過停車累積的HAPPY GO點數,兌換國道通行費。

此外,沒有eTag智慧停車的民眾也不必擔心,車主只要下載uTagGo App並加入會員,於新竹地區路邊停車後,可以透過App中「停車服務」裡「Go易付路邊停車即查繳」功能,輸入車號查詢所有當地未繳停車費,選擇全繳或單筆支付,停完車就能透過掃描停車繳費單條碼繳費,非eTag用戶或未申請自動儲值的eTag用戶也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