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疑似遭到獵槍槍殺身亡引起輿論譁然,而開槍的林姓獵人到案後,向警方供稱,當下因擔心狒狒會有攻擊行為,才會在經過「六福村」人員同意的情況下扣動板機,原本早上六福村表示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回應,但在事後提出3點聲明否認授權開槍,後續將會對獵人提出告訴,不過該聲明不被接受,粉絲專頁更是被灌爆,要求六福村講清楚並道歉。

狒狒的死亡引起全台關注,其中協助圍捕的六福村原本林務局預計將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收容,林務局表示,在得知圍捕成功後,已通知台北動物園準備接手,沒想到桃園市府人員竟讓六福村獸醫師帶走,且事後射擊狒狒的畫面還在網路上瘋傳,引起討論。

而對於開槍打死狒狒,獵人就表示,他昨日臨時接獲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通知,要他待命協助,當時他正在桃園市與新竹縣交界處,看到搜捕人員,就主動加入圍捕行動,由於現場人員眾多,也有桃園市農業局人員,見多人持有麻醉槍,因此在開槍前還有受到現場獸醫師授權才放心圍捕,沒想到等他開完槍後,當初授權他開槍的獸醫師才說是來自六福村。

不過六福村也提3點聲明,除了否認強行帶走狒狒外,並全程配合桃園農業局指揮,對獵人的來歷也不清楚,更嚴正否認授權獵人開槍,並揚言要對獵人提告。但這聲明不被網友接受,由於獵人指證歷歷,讓眾多網友灌爆粉專要求六福村講清楚,「請問狒狒不是你們家的,你們有權射殺牠嗎?」揚言不講清楚就無限期抵制。

六福村3點聲明稿否認授權開槍。   圖:六福村/提供

六福村的聲明不被接受,很多人灌爆粉絲團要求說清楚。   圖:翻攝自六福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