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總統大選,藍綠政治人物動作頻頻,除了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赴中訪問,總統蔡英文29日出訪並過境美國,之前表態有意代表藍營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將在今晚赴美進行12天的訪問行程,比4月8日展開訪美行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還要早。柯文哲今(27)日被問到,被郭搶先一步訪美,似乎有互別苗頭意味,他表示,鴻海是國際企業,跟世界各國有往來很正常,要外界別想太多。

柯文哲今出席民眾黨黨公職人員共識營,對於郭台銘啟程訪美被解讀是和柯互別苗頭,柯回應表示「不會啦!鴻海是一個國際企業,本來就需要在世界各國有活動,美國當然也不例外」,他認為,如果郭台銘去拜訪美國的一些智庫或生技產業等學術單位,都很正常。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郭台銘訪問的層級較高?兩人是否事前有聊過?「沒有」柯文哲搖頭表示,這個就不要想太多,一個這麼大的企業,本來就跟世界各國,不管跟智庫或學術單位有來往,這很正常。

媒體好奇是否擔心自己出訪的新聞,會因為馬英九、蔡英文和郭台銘接連出訪而被淡化?柯文哲笑說,「我倒覺得還蠻剛好,因為三個都是4月7日回來,4月8日換我出國,我包辦所有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