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韓國最年輕「青龍影帝」劉亞仁,2月初被爆出涉嫌濫用異丙酚(俗稱牛奶針),經過採樣尿液及毛髮進行鑑測後,除異丙酚外,又被驗出大麻、古柯鹼和K他命等毒品陽性反應,演藝事業全毀。神隱52天後,今(27)日一早劉亞仁終於現身警局到案說明,並正式道歉。 

劉亞仁2月5日從美國返回韓國仁川機場被逮,入境時遭拔160根體毛驗毒,最後確定驗出異丙酚、大麻、古柯鹼和K他命一共4種毒品陽性反應,也因此遭廣告商下架廣告,業界估計光是廣告違約金就至少要付出80億元韓幣的鉅額,17日南韓電視台KBS也正式發表聲明,表示將禁止他參與電視台的所有節目,以及在既有節目中必須將他的臉部打馬賽克。

涉嫌染毒後,劉亞仁都未對外說明,南韓警方原訂24日傳喚他到案說明,但前1天他突然表示不滿傳喚日期遭公開,透過律師申請延期,並表示,原本警方告知是「非公開」傳喚,出席日期卻被媒體揭露,直言傳喚日期實際上已變成公開傳喚,違背相關法規,為此抗議,被外界認為是拖延調查的手段,但律師團則反駁「劉亞仁的立場絕對沒有意圖要拖延,和警方協議出席日期後,會盡快到案說明、誠實接受並協助調查。」

龜縮52天後,今日一早8點20分劉亞仁終於現身警局,面容看起來相當憔悴,快速步入警局,據《dispatch》報導,劉亞仁致歉表示,已充分了解自己犯下的錯誤,正在反省中,他深知無論說甚麼來謝罪都不夠,強調自己會盡最大努力配合調查,說出事實真相,「對不起」。

據《dispatch》報導,劉亞仁致歉表示,已充分了解自己犯下的錯誤。   圖:翻攝自FB/dispatch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