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4大選,國民黨與民進黨陸續進入黨內立委初選登記階段,民眾黨的動向亦備受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27)日接受訪問時爆料,自己曾與柯文哲討論過,要不要她出來選區域立委。

陳佩琪接受《今天誰來沛》主持人、國民黨議員鍾沛君專訪,被問及自從去年七月以來,時常寫臉書的習慣似乎已停更長達八個多月,她表示,因為只要她一寫臉書,柯文哲馬上就會被記者堵麥,為了不要造成他的困擾,所以就先不寫,但陳佩琪也表示,確實這陣子有很多話想說,她的最大願望,就是在未來能寫一本書。

柯文哲與民眾黨將挑戰2024大選,陳佩琪表示,柯文哲很常被人說要當老二,跟某某人配,但在她看柯與其他人的溝通狀況,柯不可能當副手,談到2024「郭柯配」議題,她表示,這由柯文哲自己決定就好;陳佩琪還加碼透露,柯文哲去年還在當台北市長時,12月份有一次到了晚上11、12點才回到家,他說臨時多加了一個行程,柯文哲說是因為跟郭台銘約見面聊天,那時候縣市長選舉剛結束,還沒有總統大選氛圍。

陳佩琪問柯文哲,兩個大男人之間是能聊些什麼,柯文哲回她,「郭董教我要怎麼樣打倒塔綠班的方法」。

陳佩琪也談到去年底新竹市長選戰,她透露,在2015年曾與柯建銘見過一次面,當時柯文哲剛選上市長,柯建銘剛好到她婆家去拜年,當時她認為柯建銘是一個很友善的人,因此當去年選戰柯建銘與高虹安之間激烈廝殺,讓她覺得好像不是以前看過的柯建銘,但她認為,這或許就是選戰之間的攻防,她也不會去多說什麼。

對於民眾黨的2024立委布局,陳佩琪強調,自己從不會給柯文哲任何人選的建議,柯文哲也不會來問她這種問題。

鍾沛君問及陳佩琪,這麼多年以來,是否有人建議從政?陳佩琪回應,以前不會考慮,但看到社會上發生的許多事,仍會有所感,她加碼爆料,自己曾與柯文哲討論過,要不要她去選區域立委,柯文哲則反問她要Focus在什麼議題上,她回,自己是醫師,目前台北市長照議題是市民的殷切需求,會在長照上面著墨,然而長照勢必與錢有關,包含政府前瞻預算,以及相關預算編列等等,她對於錢的來源也很關注。

至於近來頻頻被部分媒體做文章指若柯出來選,將成為國民黨敗選關鍵,陳佩琪認為,成功的人要找方法,不能因為柯文哲出來選,國民黨就把失敗的原因怪到他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