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企圖重返白宮,25日在德州韋科鎮(Waco)舉行首場造勢大會,除大肆抨擊司法迫害外,播放的造勢歌曲《Justice for All》也被視為感謝狂熱川粉的表現。

川普的造勢大會選在韋科機場舉行,該地曾在1993年爆發極具爭議的「大衛教慘案」,當時聯邦特警突襲大衛教派總部,遭到極強的反擊,最終導致86人死亡,其中包括20多名兒童、2名孕婦和4名執法人員。批評者認為,川普在此處舉行活動,是對極右翼主義致敬。

川普在演講中為2021年1月6日的國會暴動事件中的支持群眾辯護,稱他們「將在未來被證明是正確的」,批評目前美國司法部門的調查,是「史達林主義那樣的恐怖清算」、「從一開始就是一再而再的政治迫害和虛假調查」。川普說:「敵人不顧一切地想要阻止我們回歸,我們的對手試圖摧毀我們的精神和意志,但他們終將失敗,只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大。」

至於造勢歌曲《Justice for All》,傳言作者是國會暴動案的犯罪者之一,目前已遭監禁。

從社群媒體釋出的現場照片來看,川普仍擁有不少死忠支持者,相助他重返白宮。

美國前總統川普25日在德州韋科鎮韋科機場舉行首場造勢大會,社群媒體釋出的現場照片,死忠支持者不少。   圖:翻攝 @realLizUS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