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允諾雲林縣長張麗善要協助銷售高麗菜,幫助農友們度過難關,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享應侯友宜隨即自雲林產地認購10噸高麗菜,今 (26)日偕太太潘素文在土城、三峽義賣,許多里長、里民、民眾及國民黨區黨部、青年工作隊紛紛響應,所得款項全數要捐給學校仁愛基金作為小朋友的急難救助金。

林金結表示,去年他也與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共同認購高麗菜600箱,這次看到農友們陷入高麗菜價困境,立即召集地方上的里長、社團朋友一同來響應拋磚引玉認購10噸高麗菜,也將義賣高麗菜的所得全數捐給學校,讓農民辛苦的血汗延伸成愛心,有許多里長響應並結合學校共同義賣高麗菜,大家都覺得非常有意義。

三峽中埔里里長翁聖濰表示,聽到林金結議員要響應侯市長救助農民義賣高麗菜,所得要捐給學校,他與三峽區八張里里長謝麗玲也響應開設高麗菜義賣站,義賣高麗菜所得要捐給里內小朋友就讀的中園國小,中園國小家長會也來幫忙,款項由中園國小校長黃孟慧代表接受。

土城明德里里長呂理民響應認購,投下1萬元千元大鈔支持活動,引起現場參與義賣的民眾鼓掌。呂理民表示,他非常認同捐助教育、支持農民的理念,要把高麗菜帶回里內給老人共餐使用。

不少參與民眾笑著說,義賣高麗菜好熱鬧跟廟會一樣。古姓民眾說,他投下百元紙鈔幫助農民,又幫助了學童,覺得很有意義;謝姓民眾說,義賣高麗菜不僅幫助農民還可以幫助學校,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他特地提早去掃墓,結束後帶家人趕來共襄盛舉。

林金結表示,穀賤傷農、穀貴傷民,民眾所求就是安居樂業,政府應該加強調節讓人民過好日子,這些高麗菜都是現摘連夜送上來的,每一顆都這麼飽滿、碩大,非常感謝這麼多民眾響應高麗菜義賣,10噸現採的高麗菜全數義賣完畢,所得的款項全數要捐給學校仁愛基金,作為小朋友的急難救助之用,也感謝土城、三峽地區全部里長的支持,讓義賣活動圓滿成功。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太太潘素文發起義賣高麗菜助菜農,大家手棒高麗菜合照。   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義賣高麗菜助菜農,義賣所得捐助學童。   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太太潘素文發起義賣高麗菜助菜農,在三峽、土城區都獲熱情迴響。   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