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持續闖蕩桃園,今(25)日被發現在楊梅富岡出沒,甚至闖進民宅,嘴裡還叼著疑似地瓜的食物,高調在監視器前露臉,桃園農業局準備大動作反擊,集結了在地約百人的義勇巡守隊在新屋長祥宮周遭,準備地毯式搜索。

狒狒前日被發現在新屋區活動,隨後消聲匿跡,許多網友和民眾好奇,台灣有一堆自稱是寵物溝通師的人,號稱透過照片就能跟寵物溝通,現在狒狒跑掉,怎麼沒有請求寵物溝通師的協助?然而,隨即被吐槽,「請證明可愛寵物溝通師」、「沒給錢」、「狒狒不是寵物」。

雖然沒有寵物溝通師的幫忙,過了兩日,靠著桃園在地民眾的回報,再度掌握到狒狒動向,,狒狒似乎悄悄轉移陣地,今(25)日鄰近新屋的楊梅地區居民接連回報發現狒狒,最新畫面也流出,狒狒私闖楊梅富岡民宅的影像曝光,嘴裡還叼著東西,與監視器對望後從梯子跑下。

為了圍堵這隻狒狒,桃園市農業局集結了在地社區巡守隊約百人在九斗市民活動中心,預計在新屋長祥宮附近分頭行動,前往新屋、楊梅等八大區場進行地毯式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