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通過2024總統提名將採取徵召方式,黨秘書長黃健庭傳出下週將與黨籍可能總統人選會面。對此,呼聲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表示,目前他還沒接到相關訊息。

侯友宜上午出席五股行動治理座談會並受訪,對於黃健庭昨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張透露黃健庭下週將陸續與黨籍可能總統人選見面?侯友宜回應,目前他還沒有接到訊息,等到接到訊息會向大家說明。

對於近期多份民調顯示,侯開始落後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分析認為,國民黨應找台中市長盧秀燕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更適合?侯友宜表示,台灣人民最關心的是經濟發展及民生相關議題,尤其現在缺水、缺電又缺蛋,物價也飛漲,民生議題才是人民最在乎的。不論他在哪個位置上,對挑戰都是全力以赴。

至侯友宜日前出手協調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讓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放棄挑戰現任立委洪孟楷,被民進黨議員批評公然利用上班時間喬黨務,把市府當成黨部?侯友宜說,洪、陳兩人都是在北海岸非常優秀的中央、地方的民代,常常有機會碰在一塊,尤其關心中央跟地方合作,像那天也談到淡北道路,盼整個合作能夠加快速度,讓這條救命道路能夠快速地推動完成。這些議題都是他非常關心的事,甚至包括最近里長座談會,大家都會一起攜手合作,讓新北市更好。

至於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北市議員劉哲彰要挑戰現任羅明才,媒體也問侯友宜會不會也去協調?侯指出,劉、羅跟他一起並肩作戰很多年,兩個人做事都非常認真跟務實,不但安坑輕軌、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相關的新店行政園區都是大家一起幫忙的,也期待兩位這麼優秀的民代都能夠同心齊力,再度為新店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