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初選昨(24)日登記截止,去年參選市議員落敗的何昆霖趕在最後時刻辦妥登記,他在臉書發文指出,「敦請民進黨黨中央能思考初選民調納入黃國書委員,選出最強選手,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公平正義、環境永續,共同奮鬥!」

台中市第六選區現任立委黃國書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目前共有三人登記初選,分別是市議員黃守達、市議員江肇國及何昆霖。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會先進行協調,若協調不成,4月初會進行初選民調決定人選。

何昆霖是前市議員何敏誠之子,祖父何春木是黨外大老,叔叔何敏豪曾任立委,何昆霖在市議員初選時拿下第一,但大選時不幸385票的差距成為落選頭。

何昆霖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正處在險峻的地緣政治環境下,中國不斷以軍事武力步步進逼,我們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的領導,堅定地捍衛台灣主權不容侵犯。身為一名年輕世代黨員,他從小到大見證了台灣的民主政治自由發展,但最近也感受到換來的民主自由遭遇了價值扭曲,年輕人有著更重大的責任,他願意追隨賴清德主席和副總統承擔重任,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以更多元的思考,讓黨中央考慮他們這些年輕人的聲音。

「我出生在台中市東南區,從小到大一直在這裡生活,深深愛著這片土地。因此,我堅持清廉勤快愛鄉土的理念」,他說,希望能為台中市中西東南區及整個大台中地區,提供更好的服務,守護家園,守護大台中。

在此,他也要感謝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東區樂成里長曾仁杰、東信里長洪榮吉、泉源里長羅文甫、大台中民主進步促進會創會長前議員何敏誠,前立委何敏豪,以及白冷圳水域發展協會陳耀邦理事長、婦女後援會等人的到場聲援和支持。「他們的鼓勵和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最後,他也敦請民進黨黨中央能思考初選民調納入黃國書,選出最強選手,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公平正義、環境永續,共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