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24)日在跨派系議會同僚的陪同下,完成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黨內初選登記,將與新系推出的市議員黃守達一拚高下。他在參選宣言中特別引用12年前為林佳龍寫的參選宣言中的兩句話,:「團結才有本錢,勝選是最大目標。」表示,當年因為團結,成功讓這個選區由藍轉綠。請大家給他一個機會,共同團結守護台灣,團結繁榮地方,團結贏得勝選!

對照昨天黃守達登記時相對的低調,江肇國今天由多數正國會及英系市議員陪同,連同他父親、前市議員江正吉也到場,展現強大氣勢。

江肇國表示,今年過年前賴清德副總統來到中區萬春宮參拜,當天致詞時提到,台灣未來重要的工作就是「拚經濟、護民主、強國防、保和平。」他認為這些工作除了需要一位堅定有決心的領袖外,也需要一個實質過半的國會來協助。

江肇國表示,16年前他在立法院民進黨團擔任助理,清楚看見民進黨政府因為缺乏國會支持,執政是相當辛苦。現在台灣處境比當年嚴峻,在必須力抗中國威脅,振興疫後經濟,接軌國際社會的關鍵時刻,他認為中西東南這席立委,不是討論由誰來傳承誰的棒子,而是為了守護國家,確保國會多數,民進黨絕對不能少掉的一席,也是讓賴清德執政更有力的一席。

他說,除了國政,在地方,這幾年我們看見中西東南區因為綠柳川整治、鐵路高架化等重大建設,吸引商場飯店進駐,城市風貌開始改變。未來,鐵道兩側的交通縫合,老舊建物的整合改建,文化觀光的振興升級,是讓舊城再生力道繼續加溫的必要工作。教育環境及品質的改善,長照及銀髮友善環境的營造,社會安全網的佈建與支援,也都是必須由中央攜手地方來共同執行的任務。他承諾這些是未來擔任立委所肩負的使命,一定會全力來推動與實踐。

江肇國說,昨天晚上他找出2011年為林佳龍秘書長參加中西東南立委黨內初選所撰寫的參選宣言,其中很重要的兩句話:「團結才有本錢,勝選是最大目標。」當年因為團結,成功讓這個選區由藍轉綠。接著2015年補選、2016年以及2020年大選他都參與其中,全力輔選。在這四場選舉,12年間,清楚看見林佳龍與黃國書兩位政治人物的認真努力。因此,他要以無比的決心告訴大家,未來會跟這兩位中西東南的立委一樣努力且加倍來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