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地區的大鹿林道,昨(23)日發生森林大火,火舌吞噬台灣柳杉林面積約3公頃,今天消防局仍於火場全力搶救。而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大火造成觀霧遊客中心停電、缺水,因此呼籲遊客非必要暫時勿前往,避免發生危險。

昨日中午大鹿林道24.5K附近發生森林火災並延燒至周圍林地,濃煙瀰漫影響道路通行,今日林道沿線火勢雖已獲控制,可通行至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不過因林火造成部分路段恐有發生落石或倒木之虞,可能影響行車安全。

而因火情造成園區觀霧遊客中心停電及缺水,如非必要,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而新竹林區管理處指出,遭到火舌吞噬的面積約3公頃,裡面都是台灣柳杉,實際損害目前暫時無法估算。而因濃煙可能影響視線,也請遊客暫時不要進入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

新竹林區管理處指出,遭到火舌吞噬的面積約3公頃,裡面都是台灣柳杉,實際損害目前暫時無法估算。   圖:翻攝自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臉書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大火造成觀霧遊客中心停電、缺水,因此呼籲遊客非必要暫時勿前往。   圖:翻攝自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