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鬧蛋荒,雞蛋漲至每台斤55元,創下歷史高點,不過缺蛋問題未解,今(24)日傳出蛋商公會這週六將於蛋價評議委員會強硬通過再調漲3元。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沒收到是否討論漲價訊息,農委會尊重產銷資訊充分透明下,決定雞蛋價格。

先前受到冬天禽流感疫情影響,國內雞蛋供應量吃緊,因此由蛋農、蛋商共同開會討論決定,國內雞蛋批發價自每台斤調漲2元,漲至歷史高點。而蛋荒危機至今未解,如今再度傳出蛋商公會將於週六舉行的蛋價評議委員會要再調漲蛋價3元,且先漲批發價到每台斤58元,過3天才要調整雞蛋產地價,引發各界關心。

對此,陳吉仲於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6次會議受訪時表示,不確定蛋商公會明天是否要開會,目前未收到漲價訊息,但也不會主動有任何形式上的說明。陳吉仲強調,所有雞蛋價格,一定是依照產銷資訊決定,因此農委會尊重產銷資訊充分透明下,來決定雞蛋價格。

針對將先調漲批發價問題,陳吉仲回應,「蛋農是否有獲得立即調整利益,大家其實都很清楚。」而目前雞蛋公告盤價,與產地實際價格有一些差異,因此應該要去討論盤價調整,並公開讓外界了解有無必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