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23日在國會聽證會上,針對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對青少年造成的影響以及巨大危害,質問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其中,一名議員拿出先前周受資透露自己的孩子沒在使用Tiktok的訪問來質問周受資,周受資則強調,自己的孩子住在新加坡,沒有針對13歲以下的用戶版本,所以才沒使用,但始終未對目前大量12歲以下孩童接觸抖音的現實狀況多有著墨。

周受資去年接受訪問時曾透露,自己有兩個孩子,一個八歲,一個六歲,但他認為,對於使用社群平台來說,這個年齡仍太小了。他認為,即使是青少年的年紀使用社群App,也需有監督使用規範才行。

目前多國法令仍對13歲以下使用App等進行一定的規範,周受資雖也肯定這點,但他強調,自己並不會特別限制去使用,如此一來,孩子們就可使用Tiktok。與此同時,Tiktok雖將用戶最低使用年齡設定在13歲以下,但在新用戶註冊卻鮮少有任何身分驗證程序。

在23日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周受資接受美國眾議員們的連番提問,其中,眾議員Nanette Barragan拿出周受資先前接受媒體訪談,問及周受資沒讓自己的孩子使用Tiktok的理由,並詢問周受資,「什麼年齡層使用 TikTok 比較合適?」

周受資則回應,他的孩子不使用TikTok,是因為在他們居住的新加坡,沒有針對 13 歲以下用戶的版本,而在美國有一個「TikTok for Younger Users」版本,強調若在美國就會讓他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