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國黨主席、前立委徐欣瑩今(24日)宣布將投入國民黨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黨內初選,與去年支持的竹北市長參選人、現任立委林為洲競爭。林為洲則回應,他希望彼此可以互相拉抬國民黨的聲勢,希望可以是一場君子之爭。

徐欣瑩上午透過臉書宣布,將投入國民黨新竹縣立委第一選區黨內初選,挑戰爭取連任的同志林為洲。面對疫情後國際的局勢、兩岸的動盪以及新竹快速的變化,她身為新竹的女兒,這一次必定要挺身而出再次進入國會,為台灣的永續成長以及民眾的穩定生活盡一份心力。

曾擔任民國黨主席的徐欣瑩,在民國黨2019年解散後,2020年中央大選曾加上妙天的「國會政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名單,甚至曾在2018年地方大選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參選新竹縣長;去年5月則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邀請下,透過「同舟計畫」回歸國民黨籍,並在去年2022年的竹北市長選戰中支持林為洲。

尷尬的是,國民黨原先的理想藍圖,是林為洲選上竹北市長,再由徐欣瑩補選立委。然而,林為洲在竹北市長選戰中敗北,回鍋立法院繼續擔任立委,而現在2024立委大選當前,徐欣瑩成了林為洲最大的對手。

徐欣瑩上午宣布將參加初選後。林為洲也透過臉書表態,做爲在野黨的立委,他在國會強力監督執政黨,做爲新竹縣的立委,爭取重大建設,回饋鄉親交付任務,他會繼續爭取連任。

林為洲受訪也表示,徐欣瑩是因為「同舟計畫」才回國民黨,因此能排除關於回黨幾年內不能參選的限制,算是特別條款。但國民黨的規定他都尊重,這次徐欣瑩來參選,他希望可以互相拉抬國民黨的聲勢,希望可以是一場君子之爭。

林為洲說,對於這場初選之爭,他還算是有信心,因為他在立法院一段時間,擔任過國民黨團總召和書記長,加上他在地方爭取重大建設,相信選民看的到他在立法院和地方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