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18台東強震造成桃園市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塌,事後監察院啟動調查機制,了解包含國民運動中心、公托及大湳消防隊的「北景雲計畫」相關缺失,並要求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4)日前往監察院說明。張善政會後受訪表示,今日約談過程非常友善,也感覺到市府受到相當尊重,對於市府提供的資料說明,監委也充分接受。

張善政表示,今天約詢的內容主要有4大重點,首先是了解北景雲計畫裡面的一些工程問題為什麼會出現,大家比較熟知的是天花板垮下來的事情,其次是目前這些問題的處理進展以及後續廠商,不管是統包商或監造商的究責狀況,最後是針對未來市府在流程上的改進措施進行討論。

對於約詢過程,張善政表示,今日是就目前市府所能提供的資料提供充分地說明,整體約詢過程能感受到委員們對於市府相當尊重,而委員對於他所說明的內容也表達接受。

外界好奇相關涉案人員在職情況,張善政說,相關同仁最近有職務上的調動,不過都還在職。

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指出,張市長與市府尊重國家體制,對於相關調查皆會予以尊重與配合,讓外界更清楚相關問題,最重要的是,提出改進措施,找回市民對公共工程品質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