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針對2024大選提出「誠信條款」,然而黨內許多議員不理會依舊參選立委初選。嘉義縣議員黃榮利今(24)日宣佈登記民進黨嘉義縣立委初選戰局,對戰立委蔡易餘。黃榮利表示,由於傳出蔡易餘有意接棒嘉義縣長翁章梁,避免蔡選上立委又去選縣長出現空窗期,因此決定要出來參選。

大約在2天前,蔡易餘完成登記後,黃榮利就表態要去領表,同時揚言要終結地方派系。由於黃榮利是民進黨地方大老,有30多年的黨員資歷,本身是現任嘉義縣議員,外甥女黃嫈珺也是縣議員同事,妹妹黃麗貞則是嘉義縣太保市農會總幹事,在地方上有相當實力。

黃榮利說,他自己是從基層里長開始做起,所以基層職務都做過,最近受到許多幹部的鼓勵,希望自己有機會向上擴大服務的機會。

黃榮利解釋,如果蔡易餘未來要銜接翁章梁的縣長一職,當了立委一年又跑去加入縣長選戰會出現一個空窗期,也會造成嘉義市海區立委補選出現另一個空窗期,因此他認為自己有必要出來承擔這個責任。

針對在初選最後一日突然殺出的對手,蔡易餘表示,在競爭過程中可以從對方那邊得到不管是他提出對選區的建議,或是對我的批評跟指教都是我的養分,所以覺得「這次選舉有競爭對手是我的福氣。」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   圖:擷取自蔡易餘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