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的現任董事長林耀文表態,將推薦前老闆謝長廷擔任大法官,謝長廷今(24)日在臉書回應,「 大法官不是由法官升的,而且也可以自己推薦。不過,我昨天已經告訴好朋友說不要替我推薦或發言了」。他還意有言指的說,別影響別人辛苦的準備。

謝長廷說,他年輕時曾考上司法官特考第十期(現在是50多期了),但没有去受訓,最近有朋友好意推薦他去當大法官,有人嗤之以鼻說:「小法官都沒當就想當大法官!」「等於是自己推薦自己嘛」,大法官不是由法官升的,而且也可以自己推薦。不過,他昨天已經告訴好朋友說不要替他推薦或發言了,因為中午他要去大倉飯店參加江口克彥主辦的研討會、3/26還有出版社在誠品的新書發表、3/27日有安倍前元首攝影展,這樣胡爛打會模糊焦點,對不起主辦單位。

謝長廷說,他留學京都大學是讀法哲學,研究法的正義,法律實務經驗豊富,從政後主張弱勢優先、環境優先、幸福經濟、憲法各表等,擔任解釋憲法的大法官,不能說沒有資格,但現在考慮的是不要影響別人辛苦的準備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