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三立3.0轉動台灣」首映會時肯定三立說,三立成立30週年,推動的旗艦型計畫之ㄧ。她除了要祝福三立,三十而立,蒸蒸日上。並指出,多年來,三立肩負起媒體的責任,為人民發聲,也記錄著台灣這塊土地的每個重要時刻。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觀看前導影片,並聆聽新住民茉莉以及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分享心得。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三立3.0轉動台灣」是三立成立30週年,推動的旗艦型計畫之ㄧ。她除了要祝福三立,三十而立,蒸蒸日上。並指出,多年來,三立肩負起媒體的責任,為人民發聲,也記錄著台灣這塊土地的每個重要時刻。

蔡英文說,剛剛看到的前導影片,有很大篇幅在講述台灣的全民健保。全民健保開辦28年以來,已經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保障。從誕生的嬰兒,到老年的全人照護,健保守護了全民的健康,也實踐了醫療平權,這是全體台灣人最珍貴的資產。此外,醫護人員在有限的資源下,付出了許多心力,讓人民得到最好的照顧,她也要藉這個機會向醫護人員表達敬意。

蔡英文認為,在疫情期間,健保也發揮非常關鍵的力量。因為有健保建立起的完整網絡,不論是買口罩,還是領快篩,送藥服務,或是遠距醫療,都能更順暢、便捷地完成任務,建立防疫新典範。

蔡英文指出,不只是健保,前導影片中也講述了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是如何一路帶領台灣前進世界;以及為台灣的下一代推動了「2030雙語政策」。

蔡英文感謝三立的用心,從醫療、科技、教育三大面向,記錄台灣的全民健保、半導體產業、雙語政策的發展。今天紀錄片首映會,也讓大家看見台灣的成就和驕傲。

蔡英文提到,此次三立和Taiwan plus、LINE TV合作,在不同的平台,向國際的朋友、向不同的使用者,推廣台灣的故事,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堅韌、蓬勃的力量。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三立,要完成這三大面向的紀錄片,非常不容易。並強調,台灣在各個領域的成就,是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台灣人珍貴的資產。就像剛剛影片所帶給的感動,她相信,未來,會感動更多的人,也會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文化部長史哲、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衛福部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教育部主秘廖興國、立法委員林靜儀、吳玉琴、陳靜敏、三立電視董事長張榮華及總經理高明慧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