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今(23)日公布六都市長就任三個月滿意度,台中市長盧秀燕拿下第一名,以67%遠遠超車居次者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的61%居次。儘管如此,盧秀燕今天面對基層勸進選總統的聲音,依舊表示「沒有打算要參選總統,也不會搭配參選副總統。」

TVBS的民調顯示,六都市長就任三個月滿意度,台中市長盧秀燕67%居冠,是連任首長中唯一選後滿意度不降反升。另外,以本次調查滿意度超過六成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來看,盧秀燕首任就任百日,滿意度只有 33%,有 43%沒意見,而侯友宜首任百日滿意度為 42%,但有 48%未表態,經過市政推動,民眾肯定首長表現比例可能漸增。

在六都市民光榮感部分,台中76%排名第一,同一民調台中蟬聯冠軍,2020年盧秀燕首任時台中市民光榮感亦為六都第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宣布2024總統人選將採徵召,黨內傳出「若徵召就無法團結」的聲音,包括台中市議員李中在內,基層勸進盧秀燕的聲音不減反增。

面對選總統的話題,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再次謝謝!這段時間非常感謝許多基層好朋友,包括里長、議員、民眾等對她的支持與愛護,不過她之前已表態過,沒有打算要參選總統,也不會搭配參選副總統,辜負大家的愛護與期待,真的很不好意思,金拍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