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話題仍然不斷的,超人氣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期使用者在與ChatGPT對話時,標題紀錄顯示卻是他人的對話,並不是自己的問答,顯示出ChatGPT有產生「洩漏對話紀錄」的可能。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昨(23)日表示,「由於資料庫當中的錯誤,我們在 ChatGPT 遭遇一個重大問題」,這個問題讓少部分的用戶能夠看到其他人在ChatGPT的使用對話,但奧特曼並沒有說明更多細節,有多少人的對話紀錄遭曝光。

本週有部分的用戶在社群平台上,如 Twitter、Reddit 等發文表示,自己在使用 ChatGPT 時,左側欄竟然秀出他人對話的標題,而不是自己的。為此OpenAI已在20日短暫關閉 ChatGPT,進行錯誤修正。

而現在 OpenAI已經發布好修復程序,並已完成驗證,而用戶無法再取得太平洋時間3月20日凌晨 1 點至上午 10 點期間的對話紀錄。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昨(23)日表示,「由於資料庫當中的錯誤,我們在 ChatGPT 遭遇一個重大問題」   圖:翻攝自 Sam Altma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