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宣稱投入立委初選且不再相讓的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經正國會掌門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介入協調後,邱建富昨(23)晚宣布退出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初選。邱建富表示,「2024我們都是台灣隊,相讓相牽成彰化隊全壘打。」

邱建富說:「要跟所有一路以來支持我的好朋友及各位鄉親報告,經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多次協調,黃秀芳委員堅持參選區域立委,林佳龍秘書長認為建富需再次扛起2024彰化縣總統及立委的輔選大任,也在深思熟慮之後,決定將不會投入2024年民進黨立委初選及明年立委選舉,全力協助賴清德主席當選2024總統,及全力輔選彰化縣民進黨推出的立委候選人。

邱建富表示,2024總統大選是台灣與民主同盟夥伴和未來與全世界經濟接軌最重要的時刻,尤其在歷任的大選都是決戰中台灣,彰化贏台灣就贏!所以他富將全心投入協助賴清德主席當選總統,因為我們都是台灣隊Team Taiwan 。

邱建富說,他也會全力支持彰化縣民進黨3位現任立委 陳秀寳、黃秀芳、陳素繼續連任,並贏回第三選區立委,團結彰化隊支持的力量,協助民進黨打贏這場艱困選戰,延續綠色執政,守護台灣自由的價值。

邱建富表示,感謝大家,也知道很多鄉親疼惜,希望他再戰一場,對大家相當抱歉,但身為民進黨終身黨員,如果他的成全可以幫助黨解決問題,避免「黨內互打」,口徑一致向外,他願意承擔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