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一階段立委提名22日起跑登記,眾所矚目的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選區,在首日持續掀起戰火。欲參戰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直播中控訴對手、同黨立委費鴻泰,連續將她退出7個地方群組,費鴻泰則表示,這原本就是他個人建立的群組,是他的離職員工加入「競爭者」那邊工作後不僅沒退出群組,還將徐巧芯加入。對此,徐巧芯堅稱這些群組「不是費委員個人的」。

徐巧芯22日在直播衝中宣稱,費鴻泰辦公室的同事,接連將她踢出7個里民群組,她自稱這些都是地方服務群組,已被邀請加入一陣子,不可能主動加入,也沒在群組內發言和拉票,卻被直接踢掉,反咬費鴻泰辦公室有人不斷在臉書上對她進行批評和攻擊,如「小學生吵架」,表態自己將向國民黨中央考紀會申訴。

費鴻泰則反擊,這些群組是他在7年前與里民建立的個人群組,原本都沒有其他民代。徐巧芯能加入是因他辦公室一名已離職的同仁在離開後不僅沒退群,還將「我的競爭者」加入,於是他的團隊就先將徐巧芯踢出,對於徐巧芯撂話向考紀會申訴,他也表明「歡迎」沒在怕,更進一步透露這名離職同仁在「競爭者」那邊工作,呼籲徐巧芯別搞這麼多對立,讓外界覺得國民黨不團結。

徐巧芯隨後又透過臉書強調:「我想還是要跟大家聲明一下,這些群組不是『費委員個人的』,這個是民眾在我被踢掉以後在群組內的發言內容。四年前的時候,在這些群組無論王鴻薇會費鴻泰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政見,有沒有人被踢出去,足以證明這並非費委員『個人』的群組。以上提供相關證據並補充說明,謝謝各位。」她並Po出一張疑似群組成員的對話截圖。

截圖中提到:「看了一下新聞才知道徐議員被7個群組踢出,別的群組我不知道,但我們中正好朋友絕對不是費委員親自建立的群組」,並質疑:「而且這個群組也不是只有他一個民意代表而已,王鴻薇議員早就在裡面了。當時2019年4月的時候,王議員在跟費委員競爭立委初選的時候,2個人都有在群組裡面了,而且也各自發表競選政見。怎麼4年前可以,4年後就不可以了呢?」

徐巧芯Po出一張疑似群組成員的對話截圖。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