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拍板2024區域立委提名作業時程後,《匯流媒體》報導指,也曾表態有意參選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將目標轉向爭取立法院長,才能找人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達,希望爭取不分區提名第一順位。對此,趙少康今(23日)召開記者會砲轟朱立倫,「放任身邊小人放話,又不把事情講清楚,黨主席這樣做?」

就趙少康被傳要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朱立倫上午回應,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總統提名,至於立委部分,目前是區域立委跟原住民立委展開初選,將分成3階段在6月18日前完成,其他不分區都是下半年才討論。

朱立倫還說,不分區名單一定公開透明,提名最優秀獲得社會肯定的人,像他身旁的柯志恩,以及2016年提出的王育敏、曾銘宗、林麗蟬、許毓仁等傑出人選,都是當初透過社會推薦獲得肯定的,國民黨也會持續往這個方向;而今年上半年就是希望總統候選人獲得支持,立委初選能夠公平公開初選,國民黨不要受到其它議題的影響,也跟不分區完全無關。

由於朱立倫並未幫忙澄清,趙少康下午出面抨擊,這是子虛烏有、絕無此事,上午有人問他這件事,但假新聞幹嘛回應,結果他看到朱立倫的回應,讓他很不滿意,他沒有和朱立倫講過一次這件事,也沒和國民黨中央任何人講過,黨中央是誰在放話?朱立倫一定要抓出來,朱立倫旁邊有不少小人、壞人,當家不鬧事,還覺得國民黨事情不夠多嗎?

趙少康氣稱,被記者問這件事時,朱立倫應該直接說沒有,朱立倫身為黨主席,知道有沒有,有就講出來,沒有就直接說沒有,結果朱立倫答非所問,故意誤導,到底什麼意思?放任旁邊的人對媒體放話,又不把事情講清楚,黨主席這樣做?朱立倫旁邊有誰想爭取不分區?想當立法院長?

趙少康不滿稱,朱立倫遇到這種事,應該當機立斷,不能模稜兩可、裝神弄鬼,難怪大家現在還常常問朱立倫,懷疑朱立倫想不想選總統,是非黑白應該要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