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去年遭檢舉選舉時透過殯葬業者出資,由萬華區華江里長候選人楊華中在海鮮餐廳舉辦餐會涉賄選,同年12月遭約談。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當天聚餐並非由應曉薇請客,且當天餐會菜色價位不足以影響選民投票意願,今(23日)應曉薇等6人獲不起訴。應曉薇表示,感謝檢調還她清白,並直指「遭同室操戈、同黨陷害怎不讓人心痛悲憤?」「相信違背自己道德良心,抹黑陷害他人者終將被唾棄、遭天譴。」

對於遭檢舉涉賄選獲不起訴,應曉薇稍早發布新聞稿回應,感謝檢調機關這段時間認真辦案的辛苦,最終能夠還她清白、認證她從政十二年來堅持的乾淨選舉,在此表達敬意和謝意。

應曉薇說,面對選舉過程的惡質檢舉,尤其遭同室操戈、同黨陷害怎不讓人心痛悲憤?她雖然深惡痛絕並且深受其害,但是相信違背自己道德良心,抹黑陷害他人者終將被唾棄、遭天譴。

應曉薇強調,對這次事件被傳訊約談的里鄰長、相關人士及造成的司法資源浪費表示歉意,對不起。最後,感謝中正萬華市民朋友的信任跟鼓勵,「德不孤必有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