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22)日召開中常會,主席朱立倫宣布,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將採取徵召方式避免爭議,更說「黨有責任幫主要候選人排除障礙」。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23)日狠酸,新北市長侯友宜只想被徵召,完全沒有領袖風範、嚴重缺乏民主素養。他也說,朱立倫從來沒有對外承諾「自己絕對不會參選總統」,可見朱立倫要整侯友宜「後續劇本還很多」,用徵召預留一步,給自己「換朱」空間。

朱立倫在會中提到,過去這段期間徵詢各縣市長、立法院黨團成員及諸多黨內前輩總統選舉的意見,「大家共同意見就是要採取徵召的方式團結勝選,改由中央提名委員會主席來招集,避免爭議」,今天會報請常會共同決議。

張志豪對此表示,從南投第二選區沒收初選前例來看,國民黨就是人治的政黨,一切都是黨主席說了算。朱立倫專斷獨權,除主導立委傅崐萁為主的黑金選策會,經過朱侯惡鬥後,朱立倫乾脆請侯友宜加入提名委員會,試圖敷衍侯友宜。

他指出,侯友宜整天只想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落跑市長,完全不想努力,哪管民調狂掉,一心想等黃袍加身,不敢面對民主競爭,只想被徵召,可見侯友宜完全沒有領袖風範,成天等他人眾星拱月,嚴重缺乏民主素養。

張志豪認為,國民黨現況大概是「朱立倫想選不敢選,侯友宜想選裝不選,郭台銘想選不能選,張亞中想選不給選」,國民黨目前是黨主席中立倫說了算,缺乏民主公平制度,而侯友宜則是一點民主素養都沒有,整天幻想被徵召,可以順理成章落跑選總統。侯友宜太傻太天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朱立倫也非省油的燈,國民黨宮廷內鬥才正要開始。

他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的各項民調,朱立倫都落後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意顯然就不希望朱立倫參選總統,但只有朱立倫不相信「科學數據」,對於代表國民黨競爭「總統大位」,可說是從來沒有放棄過。

他提醒侯友宜不要成天幻想等待國民黨徵召,朱立倫為了總統大位花招百出,先是假借不將自己納入民調,要對外界展示沒有競爭總統想法,然後再成立選策會,打造「朱傅體制」好為自己參選總統鋪路,無所不用其極。

朱立倫(右2)與侯友宜(左2)。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