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俄軍的軍火庫還有多少武器、彈藥使外界好奇。近日,多家媒體與網路資料發現,俄方疑似解封了 1940 50 年代生產的阿公級「蘇聯 T-55/54 主戰車」,準備將其運送至戰場前線。

東歐媒體《Nexta.TV》報導,情報小組分析指,俄羅斯從倉庫中解封了 T-54 坦克,且利用火車從東方運往位在俄國西邊的烏克蘭方向。專家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指出這些坦克會在戰場使用,但「解封」的這個動作,已明確顯示出俄武裝部隊「裝甲車庫存」存在嚴重問題。

荷蘭軍事分析開源情報網站 Oryx 也在推特上表示,俄軍似乎已將 T-55/54 主戰車解除封存狀態。網友也錄影發現,有大量舊式坦克坐火車被運送,網友也諷刺表示:「當俄羅斯用完了過時的 T-62M,那他們該怎麼辦?他們派出了更過時的 T-55。」

報導指出,俄軍先前早已因為戰車輛數量不足,從倉庫中拿出舊裝備來因應,像是 T-62 戰車、 BTR-50 裝甲運兵車等。

外媒拍下俄羅斯解封 T-55/54老戰車,準備運往戰場前線。   圖:翻攝自Oryx推特

網友也同步直擊T-55/54老戰車上火車運送至某地。   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諷刺俄羅斯解封T-55/54老戰車之舉。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