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媒體專訪表示,這一屆立法院長任滿後,下一步就是退休,不會再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他已經75歲,不要占位子,民進黨人才濟濟,並建議賴清德應該給多給年輕人機會,卸任後想為民主教育耕耘、致力台灣史教育

游錫堃接受主持人黃暐瀚的《POP撞新聞》專訪時,針對2024立委選舉,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能否繼續過半,他說,是有可能的,去年九合一大選大敗是因為民進黨過去不夠謙虛,所以去年才會敗選。

對於下一步,游錫堃表示,想和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一起為民主教育耕耘、致力台灣史教育。

游錫堃接著介紹仰山文教基金會出版的「台灣民主蘭城尋蹤」新書,收益將全作公益使用,這本書是游錫堃利用當公餘時間編著,內容提及1921年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在全國遍地開花,民運人士至東京帝國議會請願在台灣設置國會,可以說是台灣民主的濫觴,他希望藉由此書帶動台灣各地對於在地民主的探尋,找回台灣人民百年來對民主的嚮往與堅持。

游錫堃於「台灣民主蘭城尋蹤」封底親題台灣議會期成同盟會百周年的詩。   圖 : 取自《POP撞新聞》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