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台灣仍在鋒前偏暖的環境內,各地高溫普遍還是有30至33度,其中台南及高雄近山區或河谷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接近,環境變得稍微不穩定,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發生,外出需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鋒面接近,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而今日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明日中部以北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另今明兩天金門、馬祖及明日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需特別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六至下週一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有局部陣雨,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而週六、日北台氣溫下降、轉濕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到了下週一各地氣溫才會略升。

 

 

今(23)日台南及高雄近山區或河谷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