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最大震度3級!今天(23日)清晨5時51分,花蓮再次地牛翻身,震央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49.2公里,位於萬榮鄉,地震深度5公里,除了花蓮地區最大震度3級外,包括南投與嘉義最大震度2級,台東、雲林、台中與宜蘭最大震度1級。

受到鋒面即將接近影響,金門與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凌晨4時許,金門、馬祖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用路人注意。

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在接近上午7時,針對台南與高雄發布高溫警報。提醒中午前後,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將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亮起橙色燈號;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也可能飆到36度,請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表示,鋒面逐漸接近中,東北部、東部地區與金門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然是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大台北地區與北部山區將有零星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稍晚也將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鋒面即將接近,東北部、東部地區與金門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與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