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初選登記今(22日)啟動,立委王鴻薇下午「搶頭香」抵達市黨部登記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談到目前在該選區,民進黨先前參選過的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已表態今年不選,至今也沒有人登記,王鴻薇說,相信民進黨仍會有可敬的對手來選這區;被問到民進黨有無可能徵召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參選,是否對她造成威脅?王直言:不會欸!並強調很歡迎徐國勇來選。

王鴻薇下午赴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登記並受訪,她說,經過年初立委補選後,她非常努力經營選區,在這次開放登記,她認為第一件好預兆是搶到頭香,且自己對選舉有信心,一定在這場選舉加倍努力。

談及民進黨還沒有人選,王鴻薇表示,相信民進黨仍會有可敬的對手,因為綠營初選登記到週五,看會不會有人來登記,搞不好有黑馬也不一定,且沒人登記也可能採取徵召,還是可能有強勁的對手,她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

現場媒體追問,民進黨有無可能徵召徐國勇,徐是那匹黑馬?王鴻薇笑回,不知道欸,沒聽說過;被問到徐國勇若參選,是否對王鴻薇造成威脅?王鴻薇說,「不會欸!」其實她很歡迎徐國勇,應該算是可敬對手,她也不會怕,真的會有很多題材競爭,滿歡迎徐國勇到這選區來選。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登記立委初選。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