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人選混沌不明,被視為最強母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不願表態,引發外界質疑是在擔心「落跑」問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22)日踢爆,以觀光聞名的鶯歌公園被丟滿地垃圾,已超過一週無人清理,痛批侯友宜還未落跑,市政螺絲已掉滿地。

卓冠廷表示,接獲民眾反抰「古鐘樓公園滿地垃圾超過一週」,市民忍受不了公園滿地垃圾,痛罵「是誰負責的?」;分析後發現,古鐘樓的垃圾分別為遊客飲食垃圾(速食店、手搖杯、滷味袋)、工程人員飲食垃圾(便當、提神飲料空瓶)、兒童衛生(尿布、衛生紙、濕紙巾)、大量煙蒂等,他認為,這代表不論是外來遊客或是在地的民眾,甚至是家長和捷運工程人員,其丟垃圾的需求都沒有被滿足。

「來者是客,每個人的需求都應該被顧慮到!」,卓冠廷強調,鶯歌是觀光重要景點,假日吸引大量遊客在古鐘樓旁的停車場停車,沿著公園走到鶯歌老街去體驗鶯歌的美,享受在地美食,新北市政府長期以來,忽視鶯歌的觀光客需求,市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把垃圾問題都丟給基層承擔,最後基層的結論就是公園不要放垃圾桶,這樣就不需要收垃圾,至於民眾丟垃圾的需求都不考量,難道環境清潔能全仰賴民眾公德心來維持?

他批評侯市政團隊實在掉漆,鶯歌古鐘樓公園清潔垃圾的責任,竟然不歸鶯歌清潔隊和鶯歌區公所管,現在變成各單位互踢皮球,更離譜的是,主責單位竟變成管大眾運輸的捷運局,難怪鶯歌會從全台第一個「國際宜居城市」變得這麼髒亂,「侯友宜難辭其咎!真的失職」。

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呼籲侯友宜,不要把行動治理當作選舉拜票之旅,敢做就要敢說,不要一直閃躲落跑去選總統的質疑。黃淑君提及,侯友宜為了選總統,提前辦理里基層的行動座談會,但實際上卻讓官員空轉,行動座談流於形式,造成基層事務互踢皮球的窘境。

顏蔚慈議員痛批,侯友宜第2任市長任期未滿百天,就在籌備畢業典禮,現在鶯歌爆出公園滿地垃圾的市政缺失,真的很諷刺。李宇翔議員提及,侯友宜團隊連提供給議員的通訊錄,都把部份區長聯絡電話打錯,螺絲掉滿地。張錦豪議員說,侯友宜對不同黨的議員反應市政,就當空氣,說不定侯連總質詢都不敢面對,要落跑去選總統。

卓冠廷表示,接獲民眾反映「古鐘樓公園滿地垃圾超過一週」,市民忍受不了公園滿地垃圾,痛罵「是誰負責的?」   圖:卓冠廷提供

卓冠廷請助理去了解狀況,並將垃圾都撿起來。   圖:卓冠廷提供

民眾透過臉書反映「古鐘樓公園滿地垃圾超過一週」。   圖:卓冠廷提供